新浪汽车

郑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靠谱还不贵 3款20万国产硬派SUV推荐

2021-04-20 09:15 新浪汽车原创 0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广大车迷口中所津津乐道的硬派车型也开始不断升温。不但兼顾着传统SUV车型的大空间和实用性,还通过更专业的越野配置大幅提升车辆通过性,深得资深玩家青睐。国外大品牌此类车型不胜枚举,奔驰大G、路虎揽胜、日产途乐、Jeep牧马人等等。但它们的价格也多是居高不下,很难称得上“物美价廉”。不过我们的自主品牌倒是深得人心,远低于进口车型的价格无疑是最大强的号召力,今天就来推荐3款国产硬派SUV,看看它们在有着更亲民的价格同时,是否也有过硬的品质。

  北汽BJ40

  如果说国产品牌中哪个能称得上越野车型的鼻祖,BJ系列当之无愧。耕耘几十年的形象早就根深蒂固,时至今日,依然活跃在传统领域,目前BJ40全系售价15.98-26.99万元,相当具有竞争力。BJ40几经更新迭代,在广大车迷中已成为不二之选。

  BJ40拥有短轴和标准轴距两种车型,更短的轴距让其看上去就拥有十分强悍的通过能力。这种十分讨巧的外观设计,也与很多知名大厂的车型十分接近,比如短轴牧马人、路虎卫士等。更完美的车身尺寸赋予了它先天的优势,但同时也割舍了部分空间上的实用性。如果选择短轴版本,那BJ40注定不会成为家庭用车中的主力,选择它大概率还是去越野,去探险。

  先来看一组数字,短轴版BJ40拥有最大超过6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车辆接近角37度,离去角31度,纵向通过角为24度。无疑,BJ40先天越野基因突出,更适合去户外带你解锁更多的未知地域。

  BJ40拥有硬派车型惯用的直棱直角设计,方正的车头没有多余的线条和花里胡哨的配件,扁平化的进气格栅、外扩的轮眉以及前部保险杠底部两个红色的拖车钩,看上去粗犷又拥有力量感。近乎垂直的A柱设计注定带来更高的风阻,但看上去却那么得对路。车侧同样是硬派风格,裸露的车门铰链、原厂踏板以及后部深色双拼处理都透露出一股野性。

  很对口味的外观和硬件参数表现不错,但内饰却并不是想象中的硬朗,双色内饰有足够的质感,但还是与北汽旗下很多新能源车型相互雷同,创新度还有待提升。全液晶仪表并不新鲜,反倒是觉得在这种硬派车型上大可恢复传统指针式结构。皮质方向盘手感不错,悬浮式液晶仪表也足够清晰,空调出风口和旋钮以及按键的摆放十分明确,中控区显得十分简洁,这一点值得表扬。车内座椅靠背增加了刺绣、副驾驶前部的把手加入背光呼吸灯效果,小细节同样处理很得体。

  BJ4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80N·m。前后悬挂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分时四驱系统,短轴版本更是配备了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并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BJ40的整体越野表现相当犀利,较大的悬架行程有更利于户外脱困,而更为资深的车迷多数还会对其量身定制一套改装方案,从而进一步提升它的越野能力。即便不再升级,素车状态下的BJ40已然拥有很不错的综合实力,结合它的售价,的确值得考虑。

  点评:

  BJ40拥有很强的越野能力,特别是短轴版本,不输给大品牌的实力在户外表现得更加从容。而相对更低的售价就能将其收入囊中,可谓一举两得。但并非没有缺点,相比于很突出的越野能力,BJ40在电子化和信息化方面存在短板,人机互联和主要的驾驶辅助功能还有所缺失,另外车内氛围营造方面也有待提升。

  坦克300

  2020年谁是国产品牌SUV的旗帜,非坦克300莫属。诞生在长城旗下三大平台之一“坦克”平台,名字中自带一股霸气,从上市前的营销到试驾各个环节均做足了功夫,更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而作为长城汽车划时代的硬派SUV首款车型,坦克300在硬件上可谓武装到了牙齿:非承载式车身、蠕行模式、分时四驱、坦克转弯、前后差速锁等。

  与此同时,坦克300硬朗的造型同样博得很多眼球,大面积的横向中网布局配合复古的圆灯,打造出非常经典的造型。设计师还巧妙将日间行车灯整合进头灯内,无疑又增添了一部分时尚气息。宽阔的车头显示出硬派SUV的力量感,配合宽大的前保险杆营造出坦克300一副孔武有力的前脸。

  坦克300不光是造型硬朗,在车身颜色上也下足了功夫,光听名字就已经看出坦克300大有一种上下通吃的抱负,“白富美”、“灰太浪”、“心想事橙”、“我要红”等,车侧也继承了经典越野车的造型,方正的车身在视觉上会感受到一股扎实的力量感,整体显得敦厚具有安全感。素车的坦克300就配置了一套固铂ATT全地形轮胎,已经基本满足绝大多数车主的需求。

  划时代的产品自然有足够新颖的内饰设计,进入坦克300的驾驶舱,双12.3英寸连体液晶屏占据了C位,这也是目前很多自主品牌车型惯用的“装修”手法,不过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差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握感十足,但三九点条幅有点太过宽厚,会遮挡一部分雨刷杆的操作。中央通道的设计比较简洁,飞航式档把设计相当有立体感,新颖又突出质感。这里还负责坦克300的九种驾驶模式调节。12.3英寸的大屏显示很细腻,也足够智能。科大讯飞的识别系统能让你轻松完成语音交互和指令执行,而另一块液晶仪表内还可以显示车辆方向、角度、坡度、海拔、气压等信息,这对于一款主打硬派风格的SUV来说至关重要。

  既然是主打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自然在身板上要下一番苦功夫,坦克平台也同样“术业有专攻”,非承载式车身只是最基础的保障。在坦克300上我们还看到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在兼顾悬挂行程同时考虑乘坐舒适性。与自家兄弟H9相比较起来,坦克300在悬挂上可能略有牺牲,但它更宽的轮距和更短的轴距又让它也拥有不俗的越野实力。

  坦克300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整套动力组合在同级中已经算是主流水准,特别是搭载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后,换挡以及整体驾驶质感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也是目前坦克300的动力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坦克300后续车型中还有更大排量的车型出现,毫无疑问,带来的选择也会更加宽泛。

  点评:

  坦克300的亮相确实惊艳了市场和消费者,目前定价从17.58-21.38万元。价格相当具有诱惑力,无论是从动力还是配置等更方面来衡量,坦克300在目前的硬派车型中都绝对是标杆存在。同时内部空间表现同样不落下风,兼顾日常家庭使用也绰绰有余。综合来看,目前的坦克300均衡性表现优秀,很低的准入门槛同时兼顾越野实用性,舒适度等方面,非常值得入手,不过目前正处在销售火爆时期,可能优惠方面不能让你满意,情理之中。

  荣威RX8

  与前两款车型相比,荣威RX8则更突出豪华属性,大块头+豪华配置,同时也带有一定的硬派风格,这也是上汽荣威旗下目前的旗舰级车型。目前在售车型指导价:16.88-22.88万元。荣威RX8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厚实的车体带来很强的力量感和安全感。

  荣威RX8的体积不算小,中网设计相当宽大,与方正的头灯组合出一副宽阔厚重的既视感。LED光源自然是必不可少,同时雾灯样式也非常新颖,同样由四颗LED组成,相当醒目提神。4923/1930/1840mm的尺寸并不算特别夸张,但还是打造出满满的肌肉感。2850mm的轴距也带来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整体来看,荣威RX8外观依旧显得很霸气,或许符合当下的时髦元素并不多,但一款硬派车型应该突出的力量感还是非常标准。

  荣威RX8的内饰非常简洁,并没有使用最流行的多屏设计,同时取消大量的物理按键,很多功能都被集成在中控屏内,看上去干净利索。内饰中大量应用了软性材质,大幅提升车内豪华属性,同时还采用了金属材质搭配,进一步提升质感。不过仪表盘并没有使用全液晶样式,保留了部分机械指针设计,粗犷有余而精细稍有欠缺。

  荣威RX8提供7座版本,放倒第三排座椅时,可以获得超过1米的进深空间,即便使用第三排座椅,也拥有近400mm的进深表现。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这似乎与很多硬派越野车不太一样,荣威RX8的非承载式车身同样考虑了空间利用,这也使得它拥有更多的卖点,家庭使用会更多。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6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并不弱,但如果你想体会到比较明显的加速感,还是需要将油门踩得深一些。虽然拥有一副城市SUV的面孔,但荣威RX8的硬派实力却不能被忽视,所使用的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拥有更长的悬挂行程,这对于在户外探险时,后轮可以提前获得抓地力,同时荣威RX8的电子限滑能力也表现尚可,综合越野能力同样不可轻视。

  点评

  荣威RX8拥有一副城市SUV的面孔,但它自身却依然保留可圈可点的越野表现,同时内部空间优秀,兼顾家用。考虑到它的整体表现,以及最终成交价格,这是一辆综合实力非常突出的车型,如果你更看中它的整体表现,不失为一种选择。

  总结:

  20来万就能买到硬派越野车型,还要归功于市场的包容和自主品牌近些年的不断发力。让消费者有了更充足的选择,以上3款车型都各具特色,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相信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自主品牌硬派车型市场会更加多样性,既能满足特定场合的需求,同时也不失自身对舒适和空间的兼顾。另外最重要的一点,今后的车型一定会高度智能,可玩性更强,这恐怕也是过往车型所无法提供的,如此来看,好戏还在后面。

  (责编:郝振山)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4 12:24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