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郑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潮流运动家用一个不少 这三款车已上市

2021-04-24 06:30 新浪汽车原创 0

  对于当下汽车市场,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而年轻人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呢?潮流、运动还是家用,似乎这对于每一个年轻人都是购车前的煎熬,毕竟买车不像买衣服化妆品,有时候不合适还能够退还,汽车作为生活中的“大件”物品,更是要细心呵护。近期上市了三款较为亲民的车型,荣威RX5 PLUS、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丰田亚洲狮,潮流运动和家用好帮手,一个都不少。

  荣威RX5 PLUS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旗下荣威RX5 PLUS Ali国潮豪华荣麟版车型,该车售价12.48万元起,整个车型的售价10.38万元到13.98万元,几乎涵盖了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区间,从新车的“国潮”命名体系能够看出,新车更多了是为了竞争前段时间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相比哈弗H6国潮版,新车紧随时尚潮流,整体的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外观方面,新车作为新增版本,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在售车型的设计,仅在配置方面略有调整。新车车头依旧保持家族化风格,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通过蜂窝状填充,搭配两侧尺寸较大的进风口,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氛围。车身侧面,新车配备了19英寸黑色荣麟造型轮圈,和前后突出的轮眉,提升了车身的力量感,车顶高亮黑一体式行李架搭配荣麟专属车身配色使新车看起来更具年轻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2708mm。车尾部分,整体变化并不大,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配合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勾勒出较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继续采用“赋空间以情感”的设计理念,看起来兼顾时尚感和精致感,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4.1英寸,并采用曲面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突出。新车具备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操作起来快捷方便,能够和车内人员进行基本沟通,实现语音控制车内功能操作,比如空调、车窗、导航等,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传动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6.8升。另外,荣威RX5 PLUS还提供6速手动版本,以满足手动挡需求的用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对于马自达的粉丝而言,还是比较可喜的,新车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尤其是2.0L入门车型,更加讨好年轻用户,售价依旧维持在11.59万元到16.89万元,取消了此前的压燃版车型,相比其他日系紧凑型轿车,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价格确实不贵,但在终端优惠和市场表现上,远不及雷凌、卡罗拉等车型,还是那句话,“看得上的买不起,买得起得看不上”。

  外观方面,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作为年款车型,外观并没有太大变化,整体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能够找到像马自达这样设计精致的车型,车身处处展现了流畅和柔美。低矮的车头配合大尺寸进气格栅和犀利的大灯组,使新车看起来简约而不简单。车身侧面,柔美的腰线使新车充满的运动氛围,1.5L车型采用了16英寸轮毂,视觉效果较为普通,而2.0L车型采用了枪灰色18英寸双五辐轮毂,使整车看起来极为饱满,充满时尚气息,为了追求运动,整车的车头相比同级别前驱车型更长,更靠后的乘员舱能够将重心向后转移一部分,从而提升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而缺点就是压迫了后排空间,从而被很多人吐槽马自达的空间。车尾部分,整体的设计语言和车头相呼应,简约的尾灯和饱满的车尾带来了相对比较耐看的效果,全系标配的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进一步提升新车对于运动的诠释。

  内饰方面,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是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使新车的内饰始终符合消费者的口味,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车机,实用性很强。此次年款车型主要是升级配置,部分车型配备了360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SBS-R只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方面显著提升。

  动力部分,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旧搭载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8牛米和202牛米。其中1.5L发动机匹配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2.0L车型仅提供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压燃版车型在2021款中被取消了。如果马自达3昂克赛拉能够在终端有2万左右的优惠,相信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毕竟目前2.0L入门车型落地基本在15万上下,这个价格很多用户选了美系B级车迈锐宝XL,换来了更强的动力和更大的空间,所以想要年轻人选择,还是要摸得透年轻人的钱包。

  丰田亚洲狮

  丰田亚洲狮应该是一汽丰田今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型,虽然是一款新车,但新车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并不是家族化设计风格带来的,而是它和卡罗拉几乎是一个模具做出来的,大部分通用件使得两款车没有太大差异,15万元这个价位确实很有竞争力,毕竟这是一台丰田品牌的家用轿车,还搭载了2.0L发动机。

  外观方面,丰田亚洲狮和卡罗拉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两款车均出自TNGA-C平台,相比卡罗拉,亚洲狮的车身和轴距更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算是紧凑型车中细分市场的产品,未来市场主要竞争大众速腾这样的A+级轿车。亚洲狮的车头相比卡罗拉更加得精致,进气中网尺寸更大, 通过大面积镀铬饰条点缀,和两侧的LED大灯贯穿,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另外,前包围造型两侧通过镀铬条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车身侧面,能够看出亚洲狮基本上卡罗拉车身的侧面保持一致,不过更长的后门能够看出新车加长的痕迹,更大的后排空间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另外,上扬的腰线搭配大尺寸轮毂,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车尾部分,亚洲狮结合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元素,在卡罗拉尾灯造型的基础上加入了贯穿式的效果,达到了提升档次和降低模具开发的成本。另外,新车的后包围依旧采用了较为简洁的造型,隐藏式排气的布局,相比亚洲龙,精致感略有不足。

  内饰方面,亚洲狮的设计几乎和卡罗拉没有太大差异,但在用料方面能够看出亚洲狮的全面提升,更多的皮质包覆和质感出色的色彩搭配,为新车带来更高级的视觉效果。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为内饰增添了科技感,另外,新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依旧非常出色,全车10气囊在同级别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搭载了丰田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巡航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动力部分,亚洲狮仅仅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其中16英寸轮毂对应的油耗为5.7L/100km;17英寸和18英寸轮毂对应油耗为6.0L/100km,这样的油耗对于一台A+轿车而言,还是非常出色的,对于即将购车的你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参考,在面对速腾这样的车型时候,亚洲狮底气更足,毕竟卡罗拉在车身尺寸上确实和速腾不在一个量级。

  总结:

  今天盘点的这三款车其实就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好的缩影,在10-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区域,所以这个价位的车型几乎都要有看家本领,要不然就会被淹没的茫茫车海中,相比之下荣威RX5 PLUS确实是国潮的代表,在设计和配置方面非常出色;马自达3昂克赛拉算是一个偏执的选手,坚持走的路线,更符合个性化用户;而亚洲狮则是典型的经济适用男,不求突出,但也绝不掉队。(作者:张百川)

  (责编:赵晨)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8 05:57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