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郑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拒绝廉价 20万元内高性价比电动车推荐

2021-08-20 16:59 新浪汽车原创 0

  说到电动车,很多人可能还在为特斯拉的安全、理想的“收割韭菜”等等近期发生的事件所担忧,其实这些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新贵们,在它们身上确实有很多“过人之处“,比如智能化、自动驾驶等,但由于造车历史不长,在产品质量把控和营销经验上,很容易让消费者失望。不过没关系,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万元内相对靠谱的纯电动车,希望能对您的选车带来帮助。

  北京现代名图 纯电

  相较于燃油版本,名图纯电动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例如封闭式前格栅造型,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让新车更加科技、动感。同时,新车格栅中央处LOGO后方为充电开孔,辨识度较高。

  从侧面看,新车腰线颇为简洁,造型流畅度极高。新车搭载五辐“飞刀”样式的专属轮圈,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尾部方面,其整体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贯穿式的尾灯具有辨识度,同时下方包围在造型上与前脸相呼应。

  车尾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贯穿式的灯组,面积占据了后备箱大面积的空间,辨识度很高。除此之外,整体的线条设计相对缓和,排气也进行了隐藏式设计,非常明显的家用定位。

  内饰方面,其整体也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深色+浅色的撞色设计,让这款车更宜家,视觉更加舒适、内敛。

  智能交互方面,搭载百度网联3.0系统,支持导航、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手机互联以及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功能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还搭载达到L2级别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主动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全面。

  动力方面,名图纯电版本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6.5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4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

  威马W6

  威马W6虽然与威马EX6同样有着中型SUV的定位,但从4620/1847/1730mm的车身尺寸来说,它是一款介于威马EX5、EX6之间的车型,2715mm的轴距则与威马EX6相同。颜色上该车具备无畏绿、探索蓝、竞速橙、晨曦绿、星际黑、电磁红、灵感白、无极灰,共8种供用户选择,其中晨曦绿是钟楚曦特别定制车色,用户同样可以订购。

  外观方面,整车采用“宇航科技”造型设计理念,从航天飞船圆润饱满的造型汲取设计灵感,M型一体式贯穿灯组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侧身具备隐藏式门把手,实现0.3的低风阻系数(Cd),车尾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呼应。

  威马W6的外形设计非常成熟,时尚元素在它身上就非常常见,例如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把手等,此外也有目前年轻人喜欢的黑化风格,例如外后视镜就采用了黑色的喷涂。

  威马W6的车尾造型魁梧,但亮点依旧是尾灯设计,它采用立体雕塑的造型,看起来更有层次感。示宽灯采用三段式贯穿设计,和头灯相得益彰,同时转向灯也带有流水式功能。当然交互式的后LOGO灯也不会缺席。

  威马W6车内没有再采用类似EX5、EX6那样的可旋转中控屏,取而代之的是以“横向延展”为设计语言的连屏造型,并且空调控制面板被独立成一块触摸屏,用户可进行空调、座椅等部分相关功能设置。

  中间的多媒体屏幕为12.3英寸,采用全触摸控制,菜单界面为扁平化风格,更符合目前的时代潮流。在功能方面,威马这次和华为合作,推出了华为智慧助手;另外在快应用中还内置了众多的APP,例如我们熟悉的哔哩哔哩、航班管家、菜谱大全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提供520km/6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另外,电池包电加温系统和热管理2.0系统都将作为选装配置。

  广汽新能源Aion V

  外观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但相比Aion LX来说,其在设计上更加注重个性的添加。新车的前脸设计被命名为“机甲兽”,分体式LED头灯则被称为“光爪电眼”,独特的命名方式让人瞬间联想到了颇有未来感的机甲世界。

  车身侧面来看,Aion V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在Aion LX就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让它看起来在时尚的同时又保留了一定的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在同级中表现出色。

  车尾部分,新车并没有采用Aion LX上那个贯穿式尾灯,反而采用了尺寸较为小巧的设计,配合大面积的尾箱,视觉重心还是比较低的。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前6/后6探头雷达、双色车身、低风阻轮毂、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后排隐私玻璃、车顶行李架、前置摄像头以及车顶扰流板等。

  广汽新能源Aion V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宽大的悬浮式中控台中央通道集成多处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V还搭载家族首创的智能健康座舱,另外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也出现在了广汽新能源Aion V身上。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来自日本电产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 80版车型相同。电池方面,新车拥有四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530km、500km以及400km。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热泵空调系统,助力更长的续航里程。

  总结:以上这几款车型既有SUV也有轿车,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新势力品牌,现代名图纯电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改造而来,拥有相对的质量和稳定性。威马W6和广汽埃安V基于全新电动平台打造,在智能化方面表现更为出色。

  (责编:王昊)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9 09:32
顶部